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单位池塘内发现桃花水母
被称为“水中大熊猫”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王 辉 杨 淇)晶莹剔透,一张一合,像桃花瓣散落水中……6月13日上午,在市审计局大院池塘边,众人正在围观池塘里的透明水生动物。

池塘不大,池水有半米多深,中间有座小假山,水里生长着一片片翠绿的荷叶,荷叶下一条条红色小金鱼在嬉戏。

“快看,快看,浮上来了。”顺着围观者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池塘水面上浮现出一个圆形的小生物,它在水中形态多变,晶莹透亮,全身呈乳白色,身体柔软如绸,长着细细的触角,悠然自得地漂游着,就像是一个在水中舞动的精灵。记者在现场观察半个小时,先后有3个类似生物出现,体型最小的有小拇指甲那般大小。

“它出现有两天了。”在市审计局上班的于女士说,前天她和同事在池塘边闲逛,不经意发现了这种小生物。

随后,记者用一个干净的塑料瓶,从池塘里面打捞了一个小生物,找到了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渔政站负责人魏金锁。

“从所发现生物的形态、大小等特征,这应该是‘桃花水母’。桃花水母有活化石之称,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对水环境要求极高。”魏金锁说,这几年,我市曾在澧河中发现过三次“桃花水母”,“在一个单位的池塘里出现桃花水母,这还不多见。”魏金锁说,为慎重起见,他又汇报给省水产研究专家,大家判断是“桃花水母”。

桃花水母被称“水中大熊猫”

桃花水母,距今已有6.5亿年,由于其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活体又极难制成标本,有“水中大熊猫”之称,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

相关视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