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废品换绿植 学生热情高

活动现场,不少学生拿来废旧物品换绿植。本报记者 姚 肖 摄

□本报记者 姚晓晓

“这个小盆的多肉需要几个瓶子来兑换?”“我们宿舍有很多不看的旧书籍,也可以拿来换绿植吗?”6月13日,在全国低碳日(6月17日)来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一场“绿色兑换 共创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

虽然当天骄阳似火,可挡不住学生们兑换绿植的热情。上午11点,在学校的餐厅门口,学生们三三两两地拿着瓶子和书籍等废旧物品挤在兑换绿植的摊位前。多肉、长寿花、吊兰、驱蚊草等绿意盎然的盆栽让学生们挑花了眼。

记者在兑换绿植的摊位前看到了兑换说明:15个瓶子换一个跳绳或者小盆景、30个瓶子可以换一个中号盆景、45个瓶子可以换一个大盆景。

为了让更多废旧物品得到二次利用,学校不但欢迎学生用快递盒子、废旧报纸、洗净的旧衣服换绿植,还欢迎学生们用废旧电池和电子产品换绿植。“这样既能减少旧电池对环境的危害,也能装点学生的宿舍,还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可谓一举多得。”负责此次活动的学生魏晨宇说。

大二的学生康杰和宿舍的同学一起带来了40多个瓶子,他告诉记者,宿舍的男生都喜欢打篮球,这些瓶子都是打完球喝饮料剩下的瓶子,我们已经积攒了近一个月,来这里不仅是为了换取盆栽,更重要的是为了支持环保公益,让校园和宿舍都变得美丽起来。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兑换绿植摊位前的100余盆绿植就被兑换完了,旁边收集的废旧瓶子和书本堆成了小山。“这次的废品换绿植活动,不仅鼓励学生们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还提高了学生的公益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让他们更好地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去。”学校工作人员说。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