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学生暑假扎堆学车


□本报记者 潘丽亚 吴艳敏

进入暑期以来,不少高考毕业生或大学生开始学车,想在暑假期间拿到驾驶证。那么,学车的情况如何?7月11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7月11日,记者在市区交通北路某驾校训练场看到,学员大多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有些学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有序地练习考试项目。

随后,记者又来到柳江路与湘江西路交叉口某驾校,看到不少学生正在排队学车。“我今年刚高中毕业,放假在家也没事,父母就建议我来学车,争取在大学开学之前拿到驾照吧。”学生高彤告诉记者,“我的分数比一本线多了20多分,驾校还给我减免了200多块钱。”

记者又走访其他驾校发现,有些家长带着孩子咨询学车的情况。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暑假是学车的高峰期,带孩子来报名先学着,这两个月拿不住证,大学放假也能回来学。”

一位教练员告诉记者:“暑期学生扎堆学车,间接增加了工作量,我们不仅要教会学员开车技巧,还得避开天气最热的时候,练车时间集中在上午8点到11点和下午3点到6点。”

龙江路某驾校相关负责人提醒说,考驾照不能急于一时,只有慢工出细活,才能真正学到驾驶本领。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