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法官帮助解困 被执行人顺利还钱
漯河执行 雷厉风行 守护正义 风雨兼程

本报讯(记者 陶小敏 通讯员 巩伟亚)“为执行法官李晓光的敬业精神点赞!多亏了他,我才能拿到这3万元钱。”7月5日上午,市民常先生来到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真诚地表达感谢。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陈某向常先生借款5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后陈某迟迟不偿还借款,常先生将其起诉到法院。该案经法院判决,陈某返还常先生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履行了2万元执行款,但还差3万元本金及利息未履行。常先生多次催要,陈某迟迟不偿还。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常先生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案。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晓光向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 报告财产令等,但陈某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申报个人财产。

李晓光多次来到陈某家中,在调查座谈中了解到,陈某做过机器设备翻新生意,后生意失败。为解决执行难题,李晓光积极给陈某做工作想办法,当看到陈某家中有大存量的废铁时,李晓光眼前一亮,想出了变卖废铁偿还借款的主意,陈某最终同意。

随后,李晓光和陈某一起了解、询问废铁的市场行情,并多方联系收购人。最终,在多方参与共同见证下,陈某的存量废铁得以变卖,常先生顺利拿到了钱,案件得以执结。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