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悦读·好书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中秋 唯书香与月光不可辜负
提到中秋节,大家肯定想到圆圆的月亮了吧。关于月亮的书籍大家知道多少呢?这里特地推荐几本与月亮有关的书,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遮月亮的人》
【法】埃里克·皮巴雷 著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遮月亮的人》
“扎莫隆从事遮月亮这门职业已经将近300年了。”当妈妈翻开书页,念出这个充满想象和神秘色彩的句子,孩子们都会被深深吸引,随即置身于皮巴雷笔下如诗画般的美好世界中。
遮月亮这门职业很不寻常,需要每天晚上将一块宽大的布盖在月亮上,遮住月亮的一部分光辉
《月亮的味道》
月亮是什么味道呢?真想尝一小口啊!夜里,动物们望着月亮,总是这么想。可是呢,不管怎么伸长了脖子,伸长了手,伸长了腿,也够不着月亮。
有一天,一只小海龟决心去摸一摸月亮,可他够不着。海龟叫来了大象,大象叫来了长颈鹿,然后长颈鹿叫来了斑马,斑马叫来了狮子,狮子叫来了狐狸,狐狸叫来了猴子,猴子叫来了老鼠。
可是,月
《月亮不见了》
咦,月亮怎么不见了?原来,是被一个非常喜欢月亮的男人摘回了家。
接着,从新月到满月,月亮又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先是被一个小偷偷走了,然后被一个女人做成了竖琴,最后竟然引起了两个国家的纷争,险些使他们兵戈相向……
这是一本很有趣的科普类绘本,作者巧妙地将天文学常识融入故事中,使得本书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同时
《月亮晚上做什么?》
白天的时候,月亮在睡觉,到了晚上,她在做什么呢?
一起床,她忙着画出成千上万颗星星,汇成亮闪闪的银河。接着,她要跨过田野,越过森林,把笼在上面的薄雾轻轻掀起。她飞过城市和村庄,她播下美梦的种子,把噩梦关进壁橱,她洒下露珠,装点清晨的美丽……等忙完了这一切,月亮又去哪儿了?
这本绘本文字简洁,富有诗意,故
《月亮日记》
对于探索宇宙,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月亮、星星和太阳,这些能够看到的景象更是能无无限激发儿童的想象。
《月亮日记》是一本介绍月相变化的书,全书围绕一个男孩的梦幻之旅展开,里面有男孩天马行空的想象,有男孩求知的强烈愿望,有男孩的执着与探索的精神。
全书通过月相的透叠,让月相知识更直观易懂。同时,孩子在阅读本书的时候

《有趣的月亮观察绘本》

月亮本身会发光吗?为什么我们看不到新月?为什么月亮会有阴晴圆缺?月亮盈亏的周期是什么?为什么会发生日食和月食?为什么秋天最适合赏月?月亮和潮汐有怎样的关系?

这是一本适合父母和孩子共读的月亮观察绘本,让孩子了解月亮盈亏的规律和奥妙,激发孩子探索宇宙星空奥妙的好奇心。除了月亮和宇宙的趣味小知识,本书还有一些我们很少了解的“冷知识”,比如整晚都可以看到的月亮只有满月,古罗马曾经出现过“守月人”,德国人认为月中的不是玉兔而是背柴的男人等。晚综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