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2月19日 星期

定点宾馆的监督员

李鹏辉和同事在登记入住人员情况。

□文/图 本报记者 潘丽亚

“同志,你最近到过湖北吗?”“体温正常,可以办理入住手续。”2月18日上午,在井冈山路郾城区外来人口定点住宿酒店,来自郾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李鹏辉正在详细了解入住顾客的情况。

李鹏辉是郾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共场所三科科长,妻子陈盼在郾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人迅速归位,投入自己紧张的工作中。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郾城区的外来人员全部要入住在这一家酒店,对于酒店的卫生消毒等工作就要特别严格。”作为集中保障外来人员定点住宿宾馆——盛唐国宾酒店驻店监督员,李鹏辉和同事王磊要24小时值守,主要任务就是对客房、走道、电梯等地方进行消毒,实时监督宾馆疫情防控情况。

值守就是责任,一丝一毫不可放松。2月6日中午,接到吧台汇报,说有一名湖北籍顾客赵某要求入住宾馆。李鹏辉和同事马上来到吧台了解情况,并迅速把赵某身份信息、行程车票信息等汇报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大数据查实,赵某近几个月并没有到湖北,之后,才按规定为其办理了入驻手续。

2月9日,有三名信阳过来的客人要求入住酒店。经现场测量,发现其中两人体温过高,有发烧症状,李鹏辉和同事王磊立刻要求客人马上到指定医院接受治疗。可是,宾馆负责人却来求情,说这三个人是自己的朋友,保证没问题。“不要说了,没有定点医院的证明,谁也不行!请你理解。”李鹏辉耐心地对几人做思想工作,表示自己这样做既是对宾馆负责,也是对顾客负责。最终,两名外来人员被送到指定医院进行观察。

除了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防控,李鹏辉和同事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对酒店工作人员及顾客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还每天检查酒店的通风、换气、消毒等。“二十多天了,我们夫妻两人都没有回过家,孩子只能托付给老人。”李鹏辉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大家同心协力,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