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2月19日 星期

值守敬老院 二十多天没回家

史菊红在照顾老人。赵晗旭 摄

□本报记者 杨 旭

从除夕那天到现在,史菊红已经在召陵区青年镇敬老院连续工作了20多天,没有回过一次家。为了让敬老院里的老人平稳度过疫期,她自告奋勇在敬老院值守,既是管理员又是服务员。

每天的工作不仅有铺床、扫地,还要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敬老院进行全面消毒,并为老人测量体温、换发口罩。史菊红还花费大量时间为老人讲解防疫知识,并告诉他们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

提起史菊红的工作,敬老院里的老人无不交口称赞。五保老人陈群海说,史菊红每天早、中、晚都要给他们测量体温,关心着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

疫情防控期间,敬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即使如此,史菊红也不敢掉以轻心。“防疫工作必须按照镇上下发的流程进行。这些老人的免疫力比不了年轻人,得格外重视。”史菊红说。

由于连日劳累,史菊红的颈椎病复发,但她顾不上去医院治疗,只在卫生所拿了些药,就继续工作。“参与防疫的人太多了,他们都在坚守岗位,我又有什么理由休息呢。”史菊红说。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