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2740吨舞阳盐驰援湖北

田红军 摄
运往湖北的医用盐原料。

本报讯(记者 陶小敏)2月20日,记者获悉,1月30日至2月19日,舞阳2740吨医用原料盐陆续运至中盐云虹湖北制药公司,有力保障了湖北防疫所需的输液原料盐需求。

“病人输液量大增,我公司下游企业国内输液制品的龙头企业湖北科伦制药公司的氯化钠告急,请求支援!”1月29日,一份由中盐云虹湖北制药公司发出的紧急调拨公函传真到中盐舞阳盐化工有限公司。氯化钠是输液制品的主要原料,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用药。

接到紧急调拨公函后,中盐舞阳盐化工公司立即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原料盐。“全体员工无特殊情况全部取消节假日,确保设备24小时不停车生产,确保产品第一时间装运。”同时,公司向舞阳火车站通报,请求装卸劳力支援,请求铁路运力支援。

“人命关天,要用最短的时间把原料运输到云梦县隔蒲站。”接到请求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漯阜铁路公司做出决定,舞阳火车站当即做出安排,确保运往湖北的医用原料盐随到随装、随装随运。

为解决装卸劳力不够的问题,舞阳县从中盐舞阳盐化工公司附近防控严密的村庄,征集了符合条件的8名装卸工。

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舞阳华鑫漯阜物流公司利用公司6台叉车搬运医用原料盐。一台叉车一次只能运送一吨,叉车师傅和8名装卸工连夜装车,用了6个小时装运好首批350吨原料。

1月30日晚10点,首批5车350吨医用盐原料从舞阳火车站启运,1月31日上午运达中盐云虹湖北制药公司。

据了解,截至2月19日,中盐舞阳盐化工公司共计向中盐云虹湖北制药公司调拨医用原料盐9批次42车共计2740吨。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