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发布会上,钟南山为什么不戴口罩?
新闻1+1

2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记者发现,包括钟南山在内的主席台上的人员戴着口罩相继入场,落座后即取下口罩。

发布会是室内空间,钟南山和其他专家为何不戴口罩?对普通民众而言,有哪些场景可以不用戴口罩?

发布会场内每天严格消毒通风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鸿对此做了说明。他说,发布会场内每天会进行严格消毒和通风,且发布人和记者进入现场的通道是分开的,同时还加大了主席台与记者席之间的距离。“因此,为便于记者朋友能更好地听清楚,我们进行发布时不戴口罩。”邓鸿解释说。

公园等空旷通风场所不用戴

根据广东的相关规定,个人独处、自己开车或独自到公园散步等感染风险较低时,不需要佩戴口罩;在非疫区空旷且通风场所不需要佩戴口罩。

根据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口罩使用指引,普通民众在室外通风处(公园、小区、街道)与其他人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通风良好的办公室、独处或家庭成员都健康(居家、开车)的情况下,都不需要佩戴口罩。

普通民众不需要N95口罩

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普通民众应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也可以使用纸质口罩、布面口罩、棉纱口罩、海绵口罩、活性炭口罩等普通口罩。

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级别)主要供医护人员等使用,普通民众并不需要如此高级别的防护。

此外,佩戴两层口罩不能增加安全性。据南方都市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