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汽车的自述


漯河宇华实验学校六(2)班 刘倬呈

我是一辆法拉利,有着蓝色的外表、机械的心脏,但我并不是铁石心肠。我的主人很有钱,但他不遵守交通规则,经常让我遍体鳞伤,为此我十分苦恼。

有一次,主人开着我去参加会议,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车像开演唱会一样发出刺耳的声音,就像在说:“怎么还没到绿灯啊!”“我想离开这个地方!”主人也很着急,坐立不安、东张西望。这时,主人的手机响了,他伸手拿起电话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的人气愤地说:“你快点儿,老板等不及了!”主人听完更着急了,他抬头看了看,发现红灯还有30秒,便一手挂挡一脚踩油门。我像风一样闯了红灯,冲出十字路口。虽然我很不情愿,但主人的指令是绝对的,我必须执行。我一离开,其他的车也忍不住了,纷纷冲向对面,果不其然,出车祸了,主人必须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

我本以为有了这次教训,主人便不会再违反交通规则,没想到过了几个月,主人又开着我出差办事。走在高速公路上,四周的景物飞一般地倒退。我想提醒主人在这种时候一定不能分心,不然随时可能发生车祸。可主人一边看电影一边开车,这种行为非常危险,而我无能为力,只能干着急。这时,一辆白车与我擦肩而过,正在看车载电影的主人摩拳擦掌地说:“想超我,没门!”他一边用力踩着油门儿,一边把控方向盘。由于车速过快,主人来不及拐弯,和白车来了个“大拥抱”,只听“砰”的一声,我便失去了意识。等我醒来,已经面目全非。最后,我被送进了废品回收站。

这就是我的故事,一辆高级轿车的悲剧。我的故事提醒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泪两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