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鹦鹉的精彩生活


源汇区许慎小学四(5)班 周子怡

鹦鹉黄桃和绿桃已经在我家生活好多天了,我还真没有仔细观察过它们。为了观察它们,我一大早就起来了。

我悄悄地来到它们的“别墅”旁,想看看两个小可爱睡醒了没有。只见黄桃探出了小脑袋,东瞅瞅西望望。我开心地向它发出邀请:“我们一起玩吧?”黄桃听到我说话,一下子把头缩了回去,看着很害怕的样子。

爸爸在一旁笑着说:“你想和它们玩就要想办法。”我想了想,鹦鹉应该喜欢听音乐吧!我拿起爸爸的手机,放了一首欢快的歌曲,静静地坐在小凳子上,观察它们有什么举动。

这时,只见绿桃飞到小秋千上,欢快地唱起歌来,清脆悦耳。黄桃看见绿桃那么开心,忍不住也一下子跳到阶梯上。两个小可爱站在那儿,小脑袋一晃一晃,身体一扭一扭,小尾巴一摇一摇,小嘴巴还唱着好听的歌,真动听呀!

原来小鹦鹉也像人一样听到好听的音乐,心情也会特别的好。

第二天,我又早早地起床,因为今天我要观察小可爱们怎么吃饭。

我学着爸爸平时的样子,先在食物仓里装满了食物,又在水仓里换上干净的水,然后坐在一旁等待小可爱们来吃饭。只见黄桃探出小脑袋,好像是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它东张西望侦察一番后,“嗖”地一下飞到了食物仓旁,用小嘴一下一下地啄食物,只听“咔嚓”一声,一粒瓜子被黄桃嗑开,被它津津有味地吃了。绿桃见状,也飞到了食物仓,它俩你挤挤我,我挤挤你,好像在警告对方:别抢我的食物!原来它们吃东西的时候,也是如此可爱呀!

这真是一对极其讨人喜爱的小家伙!

辅导老师:魏书瑾

资料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