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木头对抗木头”的 趣味战争


二战中,盟军和纳粹德国应用各种异想天开的战术斗智斗勇。战争后期,德军在被占领的法国修建了一个木质假机场,盟军识破后,以木头炸弹还击,引出一场“木头对抗木头”的趣味战争。

1943年底,在法国北部的莱斯坎,德军正在精心修建一座机场。这个机场是用木头建造的,有木飞机棚、木油罐、木炮台、木卡车和木飞机。甚至,机场上高耸的雷达站也是木头制成的。

德军这样大动干戈自然有它的打算:盟军的战斗机会把假机场当成真目标,进行大规模轰炸,徒劳地浪费他们费尽力气从英吉利海峡另一边带来的弹药,而德军则可把精力放在其他战斗中。为了以假乱真,德军对机场进行伪装,在各个设施上盖上掩盖物。此外,德军在机场附近的田野和马路上,放置各种木质坦克、木质高射炮等武器。

盟军的照片专家对这座机场进行了观察和分析,英国情报机构也派出间谍千方百计刺探这座机场的真实面目。很快,盟军就对它了如指掌。1944年5月下旬,德军假机场的竣工日终于到来。竣工次日上午,德军期待的大批敌机没有到来,只有一架孤零零的英国皇家空军飞机穿越英吉利海峡飞过来。在机场上空盘旋一圈后,扔下一枚巨大的炸弹,但炸弹没有爆炸。

原来这是喜欢黑色幽默的英国人跟德军开的一个玩笑。英国军机居然用木头做成炸弹“空袭”了这座“机场”。这枚巨大的木头炸弹上还写着一行字:“木头对抗木头。”据《中国国防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