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美丽的植物园
经济开发区小学三(4)班 赵梓辰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植物园游玩。

从南门进园,首先看到的是月季园,里边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月季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继续沿着植物园中轴路往前走,右手边出现一个圆形的玻璃建筑,这就是亚洲最大的展览温室,走进温室,无数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展现在眼前,有棕榈植物、热带水生植物、药用植物、兰科植物、芳香植物、热带果树,还有美洲的红杉、斯里兰卡的菩提树等稀有品种。解说员姐姐说,这里有13个展区,3100多种植物,其中热带植物就占了一千多种。

从温室出来向东走,人工湖的对面是曹雪芹纪念馆,展示了曹雪芹的家世生平及其在西山著书《红楼梦》的场景。从曹雪芹纪念馆顺着游览步道向北,就是有名的卧佛寺,又称十方普觉寺,建于唐朝,寺内古树参天,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卧佛寺再往北是樱桃沟,因生长着很多樱桃树而得名。其实真正让这里出名的,是因为樱桃沟内种植着我国北方地区罕见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水杉,这里是北京地区重要的野生资源保护区。顺着园内的木栈道一路上山,远远就望到一片水杉林,每年夏天这里都会打开喷雾景观,用来提高空气湿度,改善水杉的生长环境。漫步在栈道上,身边不时飘起阵阵薄雾,让人仿佛走入了人间仙境。

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今天只是游览了植物园里一小部分景区,希望爸爸妈妈下次还可以带我来植物园游玩。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