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6年8月3日 星期
近期,又有人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推销燃气报警器
提醒:骗人的,千万别再信了!


□本报记者 朱 红

见习记者 尹晓玉

自称是燃气公司员工,靠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或更换燃气安全阀骗钱的骗局本报已经报道过多次。不料,这种骗局再次上演。7月31日,市民陈阿姨就遭遇了这种骗局,并被两名男子骗走290元钱。对此,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的员工不会上门推销任何东西,所有以燃气公司员工的名义,上门提供服务或者推销东西并收费的,都不可信。

一市民被骗走290元

陈阿姨家住市区嵩山路与大学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属院。

7月31日下午5时,陈阿姨正在家做饭。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开门后,陈阿姨看见两名身穿蓝色工装、佩戴胸牌的男子。他们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员工,来安装燃气报警器,并称报警器是全市统一要求安装的。按照要求,所有天然气用户必须在8月15日之前安装完毕。装好后,如果家里出现燃气泄漏的情况,报警器就会报警,马上就会有人上门维修。

“我看他们穿着工装,说的又有道理,想着既然是全市统一要求安装的,就同意了。接着,他们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盒子,装到了燃气器管道旁边。装好后,我按照他们说的,付了290元钱。”陈阿姨说,两名男子临走时,还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说有问题可以拨打这个号码咨询。

“第二天,我想咨询个问题,就拨打了两名男子留的电话号码。谁知接电话的人说我打错了,并称这是他家安装的一部公用电话,和燃气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我才意识到上当了。”陈阿姨说。

8月1日,记者在陈阿姨家的厨房里看到,热水器下面装了一个白色的“永康”牌智能家用燃气报警器。

还有居民差点也被骗

据陈阿姨介绍,她所住的家属院,只有一栋楼一个单元,共住了12户人,她家住在一楼。那么,该家属院里还有没有像陈阿姨这样被骗的住户呢?当天下午,记者进行了调查,发现也有住户差点上了这两名男子的当。

“31日下午,这两名男子也来俺家了,当时只有俺老两口在家。他们说是全市统一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听他们说的可有道理,我就让他们装了。谁知道刚装好,他们还没走, 我儿子就下班回来了,问了他们几个问题,发现有些不对,就把他们赶走了。没想到还真是骗子,差一点就上当了。”该家属院另一位住户说。

无独有偶。7月30日下午6点,家住源汇区五一路蓝湖小区田女士的家里,也来了一位前来推销燃气安全阀的男子。由于田女士当时有事急着要外出,叫该男子改天再更换才避免上当受骗。

燃气公司:系骗局,不可信

8月1日下午,记者将陈阿姨的遭遇反映给了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裕燃气公司员工不会上门推销任何东西,所有上门自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销售东西或提供行服务并收取费用的,都不可轻信。

随后,记者拨打了两名男子留给陈阿姨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该男子表示这是他家装的一部公用电话,地点在铁东。记者询问为何号称燃气公司行骗的人会留下这个电话号码时,对方表示不清楚并挂断了电话。

“现在很多骗子专门欺骗中老年人,这次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了,以后凡是陌生人都不给他开门。”陈阿姨说。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