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8月3日 星期

卖火烧做家务 当父母好帮手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出摊卖火烧,在家做饭、洗碗、拖地……假期里,13岁的张天一成了父母的好帮手。

“父母挣钱很辛苦,我趁假期替他们分担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8月2日,张天一笑着告诉记者。

张天一家住市区香山路燕林苑小区,开学后就要读七年级了。

放暑假后,每天下午3点,张天一蹬着人力三轮车,载着两筐热乎乎的火烧,到小区附近的便民服务点出摊。

“来两块钱的火烧。”有顾客来买火烧,张天一掀开盖在筐子上的布,右手从零钱箱旁边拽一个塑料袋,将双手套在塑料袋里,拿够4个火烧后,左手提着袋子将火烧递到顾客手中——动作娴熟又麻利。

这边火烧交到顾客手中,那边堂哥已经算过账把钱找好,两个人配合得相当默契。“这几天我过来找他玩,但是他要出摊儿,我就陪他一起出。”比张天一大一岁的堂哥说,有空闲时间,他俩一起玩耍。

张天一和堂哥脸上的汗水不停地向下流,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但两个小伙子丝毫不在意。

晚上8点,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每天收摊时间都不确定,这要看爸妈和面多少,和面多了就收摊相对晚一些。”张天一告诉记者。

“家里忙,我们顾不上孩子,真是委屈孩子了。”来送火烧的张天一爸爸对记者说。“别看孩子年龄小,懂事得跟个小大人一样。”旁边卖馒头的一位阿姨说。

除了出摊,平时在家里,张天一还会帮父母做饭、拖地、洗衣服。

“比起父母的辛苦,这些事情都算不了什么。”张天一小声地说。

张天一(左二)在为顾客装火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