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饮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8月3日 星期

这几种食物容易藏寄生虫


寄生虫是我们肉眼是看不到的,因此寄生虫常常隐藏在一些食物当中,然后进入我们的人体内引起疾病。因此为了饮食安全,一定要注意容易隐藏寄生虫的食物,下面小编就为你揭秘哪些食物是非常容易隐藏寄生虫。

1.小龙虾

由于小龙虾栖息地通常水质较差,其体内多有肺吸虫寄生。人若是生食或食用半生不熟的小龙虾,就极有可能感染肺吸虫,从而引起肺吸虫病。

2.鱼片

鱼肉去骨,切成薄片,蘸芥末生吃,味道鲜美;外裹一层面粉油炸,既脆又嫩……享受此番美食之时,祸根也可能因此种进了肚子里,因为这些鱼体内往往寄生了肝吸虫等寄生虫。

3.芽菜

芽菜是传统的室生蔬菜。由于芽菜营养丰富,脆嫩可口深受人们的青睐。但是芽菜生长的环境最利于有害细菌的滋生。如果芽菜生产的相关原料和器具消毒不严格的话,会滋生大量有害细菌。

4.海鱼

被异尖线虫感染的海水鱼种类颇多,其中的食用鱼有如三文鱼、大马哈鱼、金枪鱼、海鲈鱼、鳕鱼、带鱼、海鳗、石斑鱼、鲱鱼、真鲷等等。

5.螺

管圆线虫幼虫长期在某些陆生或水生螺体内发育。有人为了“吃新鲜”,只是开水汆一下螺肉就食用,殊不知人若生食或吃了不熟的螺肉就可能感染管圆线虫。

人一旦感染了管圆线虫,这种寄生虫就会在人体内游走,钻入脑部引起病变。病变集中于脑组织,除大脑及脑膜外,还包括小脑、脑干及脊髓等处。患者轻则头痛、头昏、恶心、呕吐,严重的会出现休克、狂躁等情况,甚至死亡。

据美食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