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租房市场升温 带火旧货销售


本报讯(记者 王 培 杨 旭)春节过后,租房市场开始升温,也带火了旧货市场,价格低廉的二手家具、家电受到租房者的欢迎。

2月14日,在市区交通北路一旧货市场,记者转了一圈,看到这里桌椅、床、柜子等家具一应俱全。张兆磊正和同伴询问老板是否有沙发。“我和朋友一起合租,房租不贵离工作单位也近,我们准备长期租这里,但是屋里没什么家具,听说这里卖二手家具,我们就过来看看。二手家具便宜,等不用了还可以再卖掉,比较划算。”张兆磊说。

“二手家具都便宜,看看吧,想要什么。”该市场的老板对张兆磊说,“你看这个桌子,虽然是二手的,但也跟新的差不多,你要是要了就八十块钱,还有这个沙发椅,虽然看着破,但质量还很好,二三十块钱就能买了,多划算。”

在市场内,除了二手家具之外,记者看到,这里还放着不少新家具。“相不中这些旧家具了我们这里还有新家具,价格比家具店里便宜多了,你可以看看。”据该老板介绍,因为现在很多租房者更青睐新货,旧货市场的新货价格比较低廉,更符合他们的要求,所以新家具卖得也不错。

购买二手家具、家电的除了租房者,还有房东。在市区五一路附近一家旧家电回收店铺,市民李女士正在询问二手电器的价格。“因为搬了新房,旧房子就空出来了,我想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租出去收点租金,但是当时搬家时比较新的电器、家具都搬走了,有的租房者一听电器、家具不全就刻意压价,所以我想买点旧家具、旧电器之类的,这样租金也能高一点。”李女士说。

据该店老板刘女士介绍,最近来买二手家电的多是租房者和房东,她告诉记者,她做这行生意已经有几年了。消费者购买二手电器时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她提醒道,购买二手电器首先要查看电器的出厂日期,年份越近越好,不要贪便宜购买超过使用年限的电器。另外,购买时要注意索要发票、保修卡等凭证,便于日后发生纠纷时维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