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8日 星期

昔日受帮助 如今献爱心


刘项(左一)在考点为考生免费送鸡蛋、牛奶和变蛋。

□文/图 见习记者 陈金旭

6月7日早上,漯河高中南校区门口,一位穿着红衣服、戴着帽子的女士热情地为路过的考生免费发放鸡蛋和牛奶。

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士叫刘项,当天早上4点多她就起床开始煮鸡蛋。早上5点多,她和三位朋友带着煮好的两锅鸡蛋、两箱牛奶和变蛋赶到了考场附近。在朋友的帮助下,不到早上8点,刘项准备的鸡蛋、牛奶和变蛋就已经发放完了。

“三年前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当时受到了漯河晚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如今我想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刘项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4年,刘项的女儿娄世珂以669分的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但由于当时家里经济困难,学费成了难题。刘项由于患病无法工作,娄世珂经常省下原本就不多的生活费为母亲买药。因为太过节省,在一次晚自习中,娄世珂甚至晕倒了。“漯河晚报爱心桥行动”了解到刘项母女的情况后,联合爱心企业对娄世珂进行了爱心资助,使她顺利进入大学。如今,娄世珂已经上大三,刘项的身体也有所好转,可以正常工作了。

“看到高考考生们就想到了三年前我女儿高考的时候,现在我能尽一分力挺高兴的。”刘项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