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强化措施 预防流感
我市各中小学、托幼机构——

本报讯(记者 刘亚杰)今年入冬以来,流感肆虐,很多学校的学生出现发烧感冒。学校、托幼机构为集体场所,儿童在集体场所中聚集、接触密切,一旦有流感病例,很容易导致疾病传播。那么,学校会如何应对呢?

小学、幼儿园

提醒幼儿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首先来到郾城区实验幼儿园,幼儿园保教老师楚媛媛告诉记者:“这次的流感,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是重点预防对象。园里对小朋友加强晨间检查,坚持午间巡视及全日观察制度,发现疑似发热、头疼的幼儿,建议家长及时就诊;做好幼儿活动室及寝室通风工作,保证空气流通、新鲜;加强户外活动锻炼,增强幼儿抵抗力;由于很多孩子没有接种过流感疫苗,所以我们以告知书、校讯通等形式告知家长根据自身情况到相关部门接种流感疫苗。”

市实验小学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下了几场雪后,孩子们感冒的情况比前一段时间好多了。我们做了相应预防措施,每天消毒,下课让同学们注意通风换气,同时给家长普及预防流感的相关知识。天气好的时候,适当让同学们进行户外运动,增强体质。”

中学

利用课间通风消毒

相对于小学、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初中的学生抵抗力比较强一些。

市实验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坚持‘一天一上报’策略,以便准确掌握每天有多少学生发烧。同时利用课间通风换气,在进行消毒水消毒的同时,医疗室还配备了紫外线灯。我校向家长和同学们及时发放宣传单页,普及流感知识。”

市二院儿科医生张芳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医院的门诊病人还是很多。两岁以下的孩子比较少,大多数是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高烧易反复,家长还是需要多注意。如果是上学的孩子,出现发烧感冒的症状,建议在家护理,避免到学校传染给其他同学。要注意减少幼儿去人口密集场所的次数,如果家中有感染病人,要做好隔离及消毒工作。”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