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织围巾 献爱心 男教师也能出把力
——市二实小举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李蕴磊和同事交流编织技巧。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林润

提起织围巾,不少女同志都能说出好几种不同的织法,而大多数男同志对此却是一窍不通,但市二实小的两名男教师却对此十分熟练。1月18日下午,市二实小举行“针爱传情 温暖寒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共有99名教师参加,认领毛线228团,拟编织围巾114条。

在当天的活动中,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多数是女同志,但在这群女教师当中,记者发现了两名男教师的身影,并且他们还在教身边的女教师怎么织围巾。

“你这个织法不对。”男教师刘博告诉身边的一位女教师,说完他就把该女教师织错的那部分拆掉,并告诉该女教师正确的织法是什么。说完之后,刘博一边织一边向该女教师讲解要点。

“刘博,你真棒!”“你比我们这群女教师都强!”不少女教师为刘博点赞。

“为了此次活动,我还作了一首词。”刘博跟记者说,“寒冬冷风呼啸,志愿服务登场。二实小内编织忙,只为温暖相守望。男女老少皆上,平针固针徜徉。巾帼心美又手巧,须眉亦是好儿郎。”据记者了解,此次除了刘博外,该校还有另一名男教师李蕴磊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二人共接受了三条围巾的编织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