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举行第二届晨读考核比赛
召陵区翟庄中心小学

本报讯(记者 陶小敏)“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为了引导学生学习经典诗文,从经典诗文中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1月18日,召陵区翟庄中心小学第二届“博学雅诵”晨读考核比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清脆悦耳、铿锵有力的童音回荡在校园。

比赛中,学生们全身心投入,或凝神吟诵,或激扬高呼,或引吭高歌……翟庄中心小学依托校本教材《博学雅诵》和每学期必背篇目唐诗20首,每个年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增背《弟子规》《笠翁对韵》《论语》等国学经典篇章。考核采用抽背和自我展示的方式,每个年级评出“优秀班级”一个,“诵读之星”三名。

据了解,翟庄中心小学坚持利用晨读20分钟,让学生背诵诗词国学经典,在全校掀起诵读经典诗文的热潮。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