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母亲因交通事故受伤坐上轮椅 女儿为她捏脚按摩
路边温馨一幕 网友盼更多复制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在路边看到十分温馨的一幕:一位老太太坐在轮椅上,旁边的小板凳上坐着一位中年女子,老太太的双腿伸到女子腿上,女子一边为老太太按摩小腿和脚部,一边聊天。一旁的人纷纷夸女子孝顺,老人有福,让人羡慕。”5月24日,网友“洋洋”在朋友圈发消息说。

网友“陌上花开”:这女子真孝顺,母慈女孝,幸福的一家,真让人羡慕。

网友“醉斜阳”:很温馨的一幕,值得大家学习,期待在生活中有更多的“复制”。

5月24日上午,根据网友的反映,记者在市区黄河路东段见到了这温馨一幕。记者采访得知,坐在轮椅上的老太太叫李丙兰,今年74岁,旁边小板凳上坐着的是她大女儿刘桂萍,今年50岁了。“老太太在轮椅上坐得时间久了,小腿和脚部不舒服,我帮她按摩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刘桂萍说。刘桂萍一边按摩,一边与母亲拉着家常,眼神和言语间充满关切

刘桂萍告诉记者,2016年,她父亲和母亲骑电动三轮车外出时发生了交通事故。经过治疗,父亲基本能生活自理,但母亲想外出只能靠轮椅。

“出事前,老两口一直在老家生活。从医院出院后,他们就被接到了小妹家里,因为小妹家是电梯房,方便他们上下楼。我们姊妹几个只要有时间就过来照看他们。能为父母尽自己的一份孝心,很幸福。”刘桂萍说,“现在,父母的衣食起居都由我们照料。这与父母对我们的付出相比,算不上什么。父母为我们操劳一辈子,子女为父母做的实在太有限了。”

“中午想吃什么饭?”刘桂萍笑着问母亲,得知母亲想吃肉丝面时,她赶忙对母亲说:“好的,咱回去做饭喽,但只能吃一点儿肉,吃多该不消化了。”

看到母女之间其乐融融的场面,几位路人都感动不已。“做子女的能这样对老人尽孝心,真难得。”市民郭先生说。“心里触动很大,像上了一堂孝心课,回家要好好对老爸老妈。”市民小静说。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