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两只斑鸠安家空调外机内侧
窗外搬来“新邻居” 网友“不敢”用空调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林润

5月24日下午,网友“光辉岁月”在朋友圈发消息称:“窗外空调与墙壁之间的缝隙中,入住了新客人——一窝斑鸠。两只小斑鸠宝宝才出生没多久,怕打扰它们,我都没敢用空调”

昨日,网友“光辉岁月”告诉记者,两只斑鸠把家安在了他办公室的窗户外,为了不打扰“客人”,让它们在此安心生活,从发现它们起,他就再没使用过空调。“没想到快一个月过去了,这个家里又多了俩新成员,它们有了宝宝。”网友“光辉岁月”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长江路网友“光辉岁月”的办公地点,见到了在此安家的“一家四口”。此时由于雄鸟外出,雌鸟在巢内守护着两只斑鸠宝宝。

“我是在5月初发现这两只小鸟的。”网友“光辉岁月”说,他发现这两只小鸟在此筑巢后,每次开窗都很小心,怕惊扰到它们,更不用说开空调了。

“鸟儿是人类的朋友,有这4只斑鸠做邻居,感觉也不错。”网友“光辉岁月”说,他愿为这“一家四口”创造个合适、美好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