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这样腌的咸鸭蛋油汪汪


怎样在家就可以腌制出美味、流油的咸鸭蛋呢?制作上好的咸鸭蛋首先要挑选新鲜的鸭蛋,要挑选大小均匀、青壳的鸭蛋。因为鸭蛋表面比较脏,买的时候还要注意仔细辨别,不要买碎裂的鸭蛋。另外,需要准备一个陶罐,最好是带水封的,还有一个大锅,适量的盐、花椒、白酒。

材料:

1kg盐、1500ml水、新鲜鸭蛋20颗、适量花椒、高度白酒150ml。

做法:

1.把咸鸭蛋用清水刷洗干净,自然晾干或者擦干净表面的水分。

2.把盐放入煮开的水中搅拌均匀,并加入花椒,放在一旁凉透。

3.把干的鸭蛋放入陶罐里,倒入凉透的盐水,再放入适量白酒。

4.密封好容器,等待21~30天,美味健康的自制咸鸭蛋就做好了。

制作过程中有几个要点:

一、鸭蛋一定要滤干水分,过多的水渍会有细菌,容易坏。

二、咸鸭蛋放得越久越咸,切记不可以超过30天,不然蛋黄会硬化,而且变得很咸。

三、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腌制鸭蛋之前,把新鲜的鸭蛋泡在白酒中15分钟,再捞起放入盐水中腌渍,这样做出来的咸鸭蛋蛋黄会比较油亮,也没有蛋腥味。

四、腌制好的咸鸭蛋,在煮的过程中只需要水滚后,转小火,把咸鸭蛋泡在微滚的沸水里20分钟即可享用。晚综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