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欧冠决赛将在基辅举行
皇马利物浦 谁登欧洲之巅

克洛普(左)和齐达内。
C罗(左)和萨拉赫。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皇马与利物浦,两支欧洲老牌豪门,将在乌克兰基辅争夺本赛季欧冠桂冠。皇马五年内第四次打入决赛,意图开创21世纪第一个欧冠三连霸。利物浦时隔11年再进决赛,期待夺冠实现豪门复兴。这是齐达内和克洛普两大少帅间的终极对决,也是C罗与“埃及梅西”萨拉赫之间的金球之战。究竟谁能笑傲欧洲之巅?一切等待时间揭晓答案。

巅峰对决

老油条VS愣头青

皇马与利物浦,两支拥有欧冠基因的传统豪门,均在过往欧冠中拥有辉煌的历史。皇马以12个欧冠冠军傲视群雄,利物浦则曾在欧冠中5次加冕,次于皇马和7次夺魁的AC米兰,位列冠军排行榜第三位。这将是欧冠“17冠王”之间的对决。

对于皇马而言,他们将向改制之后的欧冠三连冠发起冲击。而利物浦自从2007年欧冠决赛不敌AC米兰后,经历11年的漫长蛰伏期后,终于在今年重返决赛。

一个堪称近年来的欧冠“老油条”,一个颇有点“愣头青”的意思,利物浦似乎成为被看衰的一边。然而,有一个有趣的事实,皇马上一次在欧冠决赛输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0/1981赛季,正是倒在鼎盛时期的利物浦脚下。在那场决赛中,利物浦1比0击败皇马第三次捧起大耳朵杯。

这一次,利物浦能否化身命运的刀斧手,让这跨越37年的魔咒再度应验,还是如C罗所言,皇马用三连冠再次证明其欧洲霸主地位?

金球之争

C罗VS“埃及梅西”

C罗和萨拉赫,终于在欧冠决赛中相遇了。

在梅罗统治金球奖的时代,被称作“埃及梅西”的萨拉赫横空出世,本赛季打出了比梅西更加优异的成绩。在金球的赔率上,萨拉赫已经实现了对梅西的超越,目前仅次于葡萄牙巨星C罗。

虽然今年是世界杯年,但是欧冠冠军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着金球奖的归属。欧冠决赛,或许将是一战定金球的关键战役。

今年已经33岁的C罗,身体和竞技状态仍然充满竞争力。在西甲赛场,C罗在西甲射手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梅西。在欧冠赛场,C罗已经连续11场欧冠赛事破门,攻入15球,排名本赛季欧冠射手榜榜首。

犹如火山爆发一般崛起的萨拉赫,整个赛季在英超打入32个联赛进球,成为英超射手王,同时也打破了英超改为38轮后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在欧冠赛场,萨拉赫也贡献10球8助攻,犀利无比,令人望而生畏。

利物浦新王萨拉赫,究竟能够终结梅罗时代,还是再次成为梅罗时代的垫脚石?

少帅之战

齐达内VS克洛普

齐达内和克洛普,一位46岁,一位51岁,这是当今足坛顶级少帅间的终极对决。

两人都可谓是“天才型”教练。从2008年克洛普上任多特蒙德主帅开始,他的“摇滚足球”便闻名世界,首个赛季率队把德国超级杯收入囊中,随后更是完成对拜仁的压制,夺得德甲联赛冠军的两连冠。在欧冠赛场上,克洛普曾率领“大黄蜂”在2012/2013赛季杀进决赛,最终1比2惜败拜仁,错过了登顶欧洲的良机。如今,“渣叔”面对又一次的欧冠决赛机会,他不想再次错过。

法国人齐达内,似乎比克洛普还要“天才”。2016年成为皇马主帅,当赛季就加冕欧冠,第二年又成功卫冕。在今年西甲联赛冠军早早归属巴萨的情况下,欧冠冠军成了齐达内最后可以争夺的荣誉,一旦成功实现“三连冠”,更将名垂青史。

相比克洛普的张扬,齐达内内敛而强硬,两人对决如同上演“冰与火之歌”,无论是谁能够最终走上顶峰,都将成为足坛新的传奇。晚综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