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天下美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消夏,你缺一碗粥
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胃口不佳,吃不好自然也就无法给身体补充能量。而喝粥就是一个不错的补充营养的方法。本期特地为你准备了适合夏天的消暑粥,简单易做又美味,给你透心凉、心飞扬的夏日。

荷花冰粥

材料:糯米、薏米、新鲜荷花、新鲜莲子、冰糖。

做法:

1.糯米、薏米洗净,用热水浸泡2小时(也可以用冷水,提前浸泡一晚)。

2.新鲜荷花洗净,荷花、莲蕊,加少许冰糖(根据口味放),用开水浸泡。

3.一朵荷花可以泡3杯荷花水,新鲜荷花中,白莲的解暑效果是最好的,夏天用来泡荷花水喝,可以清热降火,红莲则更适合吃莲蓬。

4.新鲜莲子去心,莲心也可以晒干泡水喝,虽然味道有点苦,但是也有降火安神的功能,将浸泡好的糯米、薏米,以及莲子、冰糖,倒入泡好的荷花水一起煮。

5.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小时,不想等这么长时间的话,也可以用电饭锅调到煮粥即可。

6.煮好的粥放冰箱冷藏,荷花剪成细丝,点缀在冰粥上即可食用。

紫薯银耳粥

材料:紫薯,银耳,葡萄干,冰糖。

做法:

1.银耳加水泡发1小时以上,清洗去除根部,用手撕成小块。

2.紫薯去皮洗净切小丁,葡萄干洗净备用。

3.锅里加水放银耳煮开后,再多煮10分钟。

4.下入紫薯丁、葡萄干、冰糖用勺子搅匀。

5.再继续煮10分钟左右,等紫薯熟透,汤汁黏稠即可。

桂花糖藕粥

材料:糯米,藕丁,红糖,桂花酱。

做法:

1.藕去皮洗净后切成丁(大小随自己喜欢)。

2.糯米淘洗干净后和藕丁、红糖一起放入电饭煲里,倒入适量开水。

3.电饭煲煮2小时左右。

4.煮好后,放入桂花酱拌匀即可享用。

南瓜绿豆粥

材料:南瓜,绿豆,大米,冰糖。

做法:

1.绿豆,大米洗净泡发。

2.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块。

3.将绿豆,大米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约20分钟。

4.放入南瓜煮熟。

5.放冰糖煮至化开,即可。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