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中国女排 世界排名仍居第一


7月8日,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女排世界排名。从具体名次看,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中国队依然高居榜首,比排在第二位的美国多了22分。公认的世界两强塞尔维亚和巴西分居第三和第四。随后则是老牌劲旅俄罗斯,亚洲老二日本也进入了世界前六。

此前世界女排联赛战绩不佳的中国队,之所以能继续高居第一,很大程度上和国际排联的计分办法有关。从排名表可以看出,世界排名计分主要依据里约周期三大赛和世联赛总决赛的成绩,三大赛冠军可以得到100分,亚军90分;总决赛冠军50分,亚军45分,季军42分。中国女排因为里约周期豪取两冠一亚,因而进账290分,加上总决赛季军42分,总分达到了332分。而美国,塞尔维亚,巴西等豪强,虽然近期状态好于中国队,但因为计算方法的原因,排名仍然在中国队之后。当然,这也明显可以看出,中国队位居第一不是因为近期表现有多好,而是在于里约周期的老本够扎实。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