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有人抢小孩”视频热传 警方辟谣


□文/图 本报记者 齐 放

实 习 生 李博昊

7月11日中午,一则“有人抢小孩”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快速传播。视频中,众人围着台阶上坐着的一老一少,警察在现场处置。

光天化日抢小孩?这是咋回事?

那么,事情真的是“有人抢小孩”吗?

对此,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老街警务队民警经过细致调查,认定此事纯属误解。不明是非的人在事件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在网上传播此事,造成公众以讹传讹。

据警方介绍,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天上午11点多,受雇于一家公司的万某和万某某父子俩,来到新玛特四楼楼顶维修铁塔基站。当时,儿子万某某在四楼干活,父亲万某在一楼看护车子并等候。等候期间,平时就喜欢逗孩子的万某,看到附近居民王某怀抱着一岁多的男孩很可爱,就想和孩子玩。恰在这时,万某看到地上跑过一个小老鼠,他一边嘴里说着“快看这里有个小老鼠”,一边伸手想去抱孩子一起看。

万某的这一举动,让抱着孩子的王某心里一惊,就没有松手,而且嘴里还大声制止万某,让万某蹲在地上。万某对王某的举动也很吃惊,就听话地蹲在了地上。

这时,万某的儿子维修完楼顶的信号基站后,下楼来到车旁,看到了许多人围着父亲。众人得知他是万某的儿子后,认为他们是一伙的,也让他蹲在了地上。此时,围过来许多市民,在没有问清缘由时就认为是“有人抢小孩”。有人报了警,手快的人还拍成视频传到了网上。

民警赶到现场后,把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警方调查发现,万某父子没有任何犯罪前科,也没有任何犯罪目的和动机。万某父子所在公司相关人员也赶到派出所,向警方证实二人老实能干、不善言谈。万某父子是召陵区人,其所在村委会向派出所出具了万某父子二人为人老实的证明,父亲万某精神正常,平时喜欢与孩子玩耍。

最后,经警方调解,孩子的母亲王某和万某父子达成了谅解,此事终于告一段落。

警方提醒:切勿以讹传讹

在此,警方提醒大家,眼见不一定为实。看到突发事件时,在没有弄清事件真相之前,公众不要急于在网络传播,否则容易以讹传讹,引人误解。如果恶意传播,警方会依据相关法规对责任人进行惩处。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