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芝麻叶上市 引来市民尝鲜

新鲜的芝麻叶吸引市民驻足挑选。

□文/图 本报记者 朱 红

见习记者 党梦琦

7月11日上午,记者在我市多个农贸市场发现焯过水的新鲜芝麻叶,深受市民欢迎。

在华山农贸市场卖芝麻叶的一位摊主张燕告诉记者,掐芝麻叶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七月中旬,掐的早了芝麻叶太嫩,不经煮,吃起来不劲道,也会影响芝麻的产量;掐晚了芝麻叶又太老、嚼不动。

“芝麻叶有着特别的香气,但是要先焯一下水,去掉叶子中的苦味。这些芝麻叶都是处理好的,买回去就能吃。”张燕说,“1块钱一团,今天上午已经卖出不少了。”

正在选购芝麻叶的李女士说:“芝麻叶配手擀面或者杂面条最好吃,特别是新鲜的芝麻叶,家里人都喜欢吃。今天中午我准备回去自己擀面条,然后做芝麻叶面条。”

张燕说,把焯过的芝麻叶晒干存放起来,吃的时候泡开就可以了。也可以把焯过水的芝麻叶直接放入冰箱冷冻起来,能保存一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