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有的布满灰尘 有的被贴上小广告
爱心回收箱 需要爱心呵护


灰尘多、被贴小广告、东倒西歪……市区一个小区里,爱心回收箱缺少“关爱”。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晓甫

2016年5月,100个“衣旧情深、爱心传递”爱心回收箱进驻我市部分住宅小区、学校——市民捐出旧衣物,专人定期回收,经过整理后送给贫困家庭和困难学生。而后,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这项爱心活动在我市铺开。

遗憾的是,记者走访发现,有的爱心回收箱东倒西歪,有的投入口满是灰尘,还有的被贴上了小广告。

投入口满是灰尘

箱体被贴小广告

8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井冈山路、嵩山路的几个大型居民小区。

“这个绿箱子在小区里放了一年多了。”德国小镇小区北门的一个门卫告诉记者,每隔几天,就有一辆白色的厢式货车,对回收箱里的衣物进行集中回收。

记者走进该小区,看到了好几个爱心回收箱。但是,有的爱心回收箱被贴上了小广告,有的箱盖上布满灰尘。“平时很少注意到这个回收箱,摆放的位置不太好。”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记者在一个爱心回收箱上看到“修车电话18×××××××××”的字样,且箱子上面放着一个电动车挡风罩。

“有人不自觉,把不要的东西放到箱子上面。”小区居民李大娘告诉记者,她经常把家里的旧衣物、废报纸等,按照箱子上的提示放到箱子里。

“有时候看到箱子满了,我还拨打这个电话通知他们来回收。”李大娘指着箱子上的一个手机号码说。

随后,记者在另外一个居民小区看到,一个爱心回收箱被放置在角落里,常被停在路边的汽车遮挡,一个爱心回收箱上张贴的倡议书被撕掉,被贴上了一个小广告。

全市约有1500个

日常管理很重要

8月9日,记者联系上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王先生。

“我负责志愿者协会在全市投放的400个爱心回收箱的日常运转。”王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源汇区慈善总会一次性投放了200个爱心回收箱。还有两家爱心企业,也各自投放了200个爱心回收箱。今年,一些街道办事处也在辖区住宅小区投放了几百个爱心回收箱。

“目前,全市的爱心回收箱大约有1500个。”王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们收到的旧衣物、旧鞋子、旧书籍比较多,现在没有以前多了。

“针对个别市民不爱惜回收箱的行为,我们也呼吁过很多次。”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拿着清洗工具去除掉箱体上的小广告,但总是清理过一次后没几天,就又有了新的小广告。

“每次收集旧衣物的时候,我们经常拿抹布对箱体进行清洁。但是,许多爱心回收箱不是我们投放的。可能是一些爱心回收箱的投放者疏忽了日常管理,导致这些箱子上的灰尘比较多。”王先生告诉记者。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