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落幕
我市两人获参加全国决赛资格


本报讯(记者 杨 旭)8月9日,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18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市迎宾馆落幕。

经过3天的角逐,各类奖项悉数产生。在当天的闭幕式上,赛事主办方公布了焊工(组合件焊接)、汽车装调工、钳工(装配钳工)3个竞赛项目的选手名次,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是对我省青年职工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选拔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其中不乏我市选手。

来自河南金山化工装备有限公司的段小卫、王小军获得焊工项目第4名。来自漯河技师学院的刘彭听、赵东方分别获得汽车装调工项目第2、4名。来自漯河技师学院的刘颖杰获得钳工项目第3名。

按竞赛排名,经综合评定后,汽车装调工、钳工两个项目的前3名,焊工项目的第1名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决赛。我市两名青年职工刘彭听、刘颖杰获得参赛资格。

选手刘彭听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给他提供了一个展示实力的舞台,更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技巧,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荣誉只代表我曾经的汗水和成功,今后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刘彭听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扎实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狠抓技术培训、技能竞赛,目前全市高技能人才达2300余人。同时,我市通过开展“寻找最美青工”“漯河十大青年工匠”等活动,涌现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尚晓良、“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陈明杰等一批先进典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