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今明后三天天气


丝毫没见秋的影子,依然是炎热、闷热。在副热带高压的直接控制和外围高压区影响下,晴热高温持续,另外,还需注意防范午后局部的对流天气。周日(12日)最高气温将达37℃,最低气温在26℃左右。本轮高温体现出最高气温不算特别高,但湿度大、体感闷热的特点。请有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民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高温天”和“酷暑”,其实就是35℃和37℃的区别。在气象上对“热”有两个标准,一般把超过35℃的日子叫“高温天”,超过37℃就算是“酷暑”。

8月10日

多云到晴,局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25℃~35℃

8月11日

晴间多云

27℃~36℃

8月12日

晴间多云

26℃~37℃

(感谢王颍提供信息)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