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清除席螨避开三大误区


螨虫在日常生活中广泛存在,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董正邦博士说,夏天是螨虫繁殖旺盛的季节,老年人和儿童被叮咬的居多,部位大多是四肢、面颊等。怎样清除席螨?

误区一:开水烫用

100℃的开水在凉席上冲一下只能杀死部分螨虫,只有将凉席浸泡在开水中半个小时以上,除掉螨虫的效果才会明显,但是很多人做不到。

误区二:太阳晒

太阳晒后,留在浅层的螨虫基本阵亡,但深层的螨虫依然活跃。

误区三:洒花露水

将风油精或花露水等洒在凉席上,不仅不能驱除螨虫,还易发生过敏。

除席螨啥方法最靠谱?董正邦博士介绍,用除螨机、吸尘器效果好,其强大吸力能把寄居在深层次的螨虫吸走。

董正邦提醒,如果不小心被螨虫叮咬,出现红肿、瘙痒、水泡等症状,不要抓挠,以防感染,应立即就医。平时要保持个人卫生,勤换衣物,开窗通风,尽量少去草丛和潮湿的地方。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