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识别“勾兑香油”
教你一招

香油中含有一些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医生建议人们经常食用一些。但是,市面上有“勾兑香油”,教您四招就可以识别。

看颜色:真香油颜色发暗发红,比较透亮。假香油由于是由色素、香精和廉价食用油勾兑,与真香油比较颜色或深或浅,很难与真的一致。

闻味道:假香油香味浓,甚至刺鼻,闻久了使人不舒服。真香油香味清香自然,不会使人有不愉快的感觉。

辨价格:如果是真芝麻磨的香油,一般1公斤香油成本价也要15元左右。如果低于每公斤15元,达不到成本价,则假的可能性大。

手搓质感:可以用双手食指各蘸一滴真假香油,与拇指互相揉搓至发热,真香油香味较持久,假香油由于含有香精,很快挥发。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