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旅途如何防颈椎受伤


在车上、飞机上睡觉,脖子最遭罪。那么,出门在外,怎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减轻对颈椎的伤害呢?

如果手里有外套,可以就地取材。方法很简单,就是把衣服按照脖子的弧度,卷成倒“U”字形,宽松地裹在脖子周围,做成一个简易的“脖枕”,给颈部提供一个基本的保护和支撑,从而降低外力对颈部的冲击和伤害,尤其可缓冲车体颠簸对大脑和脊髓的冲击。如果手里有大的背包,也可以用双臂将其抱在胸前,要略高于双肩,为身体提供支撑,在颈部可以保持正常姿势的情况下,趴在包上休息一会儿。经常出门的人,建议随身携带一个充气颈椎枕,坐车或坐飞机时戴上,不仅可以将头部固定住,还可以给脖子增加支撑力,减轻颈椎负担。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