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温情执法暖人心


□王学明

10月17日下午,张威在市区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执勤时,看到一名外卖小哥不遵守交通规则,骑着电动车走机动车道。于是,他拦下了这名外卖小哥,耐心对其进行劝导。这一幕被路过的记者用手机拍下来传到了网上。一夜之间,这段辅警小哥“怒怼”外卖小哥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详见昨日本报05版)

针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外卖小哥,张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句句推心置腹又不失幽默的话语,既讲明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也让外卖小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这种做法远比对当事人罚款、厉声呵斥更走心、更服人。

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那些能把自己的职业当成事业来做的人,是值得称赞的。针对交通执法中遇到的难题,张威善于动脑、创新,面对行人在路口乱停乱放电动车,他发明了一种“便签罚单”,提醒违停者不要乱停乱放,这种做法让人倍感温馨。试问当你看到车上所贴的“暖心罚单”时,你还好意思再乱停乱放吗?

“暖心罚单”让我们感受到了可贵的人性温情和执法智慧,既展现了交警的亲和力,更增进了警民之间的理解与互信,这或许是张威赢得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的原因所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