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

本是畸形柿子 秒变超萌玩偶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慧宇

10月23日,网友“姐姐”在朋友圈发消息说:“这样的柿子大家见过吗?再看看我画的卡通玩偶怎么样。”还晒出了几张“怪柿子”和用它们画的卡通玩偶,萌萌的造型令人啧啧称奇。

网友“阿狸”:我吃那么多柿子,也没有见过这样的柿子,真是太神奇了。

网友“龙中”:姐姐画的卡通玩偶真好看,太有才了。

网友“小包子”:现在都注重食品安全,这些畸形柿子能不能吃啊?

10月2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网友“姐姐”。她告诉记者,这些跟正常形状有点不一样的柿子,是她家柿子树上结出的。这棵柿子树结果有两三年了,今年结了不少果子,大部分果实是正常形状的的,但有一部分长得比较奇特。

“家人将柿子采摘后,放在了家里,晚上无聊的时候,我看到这些不一样的柿子,突然就来了灵感,就把这些柿子画成了卡通玩偶,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它们萌萌的形象,立即引来不少网友点赞。”网友“姐姐”告诉记者。

柿子是大家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但是畸形柿子很少见。记者就畸形柿子在网上查资料了解到,柿树上结出这些畸形果实,是由于柿子授粉后,幼果受天气、水分、养分等多种不均衡因素造成的,一棵树上结出不同畸形果,确实不多见,但畸形柿子只是失去原有的外形,不会影响食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