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食参进补有讲究


不同人群用参有所侧重,选参进补一定要请中医生辨证识体,再按需选择,切勿盲目进补。

人参:补元气

人参具有无与伦比的大补元气作用,李时珍更是把它称为“神草”。此外,它还有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的功效。适合年老体弱、消耗性疾病后期、术后病人服用。

红参:补阳气养气血

红参是五加科植物人参的栽培品经蒸制后的干燥根和根茎。经过了熟制,除了具有补元气、生津安神的作用外,红参补阳气、养气血的功效更强。凡有面色苍白暗淡、手脚冰凉等阳虚症状者,都可选用红参,从小剂量进补。

西洋参:清热养阴

西洋参补气的功效稍逊于人参,但它独有清热养阴的功效。不适合吃红参的人,可以考虑吃西洋参。另外,长期疲劳、工作压力较大的人,急性病发热后伤阴津亏的人,都适合服用西洋参。据人民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