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男子失踪五年 昨日终于回家

杨中华(左二)回到徐杨村,不少村民出来迎接。
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怕他冷,父亲拿出棉袄给杨中华(左)穿上。
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光 实习生 李 潘)11月21日上午,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把驻马店市西平县盆尧镇徐杨村的杨中华送回了家。

39岁的杨中华患有精神疾病。2015年,他在我市被救助。经过治疗,三天前他终于说出了老家的名字“盆尧”。抓住这个线索,工作人员经过排查、实地探访,帮他找到了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已经启动。杨中华是活动启动后第一个被送回家的流浪人员。

【现场】

失踪五年 终于回家

记者了解到,2015年7月12日,一位市民在市区解放路发现一名衣衫褴褛、浑身污垢的中年男子,疑似有精神疾病。

随后,该男子被民警送到市救助站,后来被安置到一家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为了帮该男子回到家人身边,工作人员经常和他聊天。

今年11月19日上午,市救助站副站长杨书宇在和他聊天时,该男子断断续续说出“盆尧”两个字。

工作人员据此查找,发现这是驻马店市西平县一个镇的名字。随后,工作人员到盆尧镇查询、探访。

通过当地派出所民警进行失踪人员照片比对,工作人员最终确定该男子叫杨中华,驻马店市西平县盆尧镇徐杨村人。

11月21日上午,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开车将杨中华送回家。

杨中华的父亲和母亲,一看到走失多年的儿子,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杨中华的父亲杨会军告诉记者,杨中华患有精神疾病,五年前家人带他看病时走失。寻找一年多没有结果,家人以为再也找不到他了,就把他的户口、残疾证都注销了。没想到他又回来了,真是太高兴了。

【举措】

发现一个 救助一个

记者了解到,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于11月19日启动。杨中华是第一个在活动开始后找到家庭地址、被送回家的流浪人员。

为确保城市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安全、顺利过冬,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每年冬季市救助站都会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活动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3月15日,平均每次活动救助流浪人员上千人次。

今年冬天,市救助站已经组织三辆救助车,携带棉衣、棉被、食品等物资,对火车站、汽车站、公园、广场、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巡查救助,积极劝说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工作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争取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流浪人员一般会出现在火车站、汽车站、广场、背街小巷等地,如果市民发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请立即通知他们。他们会立即行动,不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受冻受饿。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