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昨天是机动车限行第一天
公交打开空调 市民温暖出行


□本报记者 齐 放

11月21日是我市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的第一天。早上7点20分,在市区辽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的公交站牌处,记者等了不到两分钟,就有一辆107路公交车进站。

记者一踏入公交车,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公交车内,暖气开放,温暖如春。一会儿,记者身上的寒意便被驱散得无影无踪。

公交车上座无虚席。司机告诉记者,这是限行的第一天,坐公交车上班的市民比平时明显增多:一部分市民的车辆限行后,选择坐公交车出行。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动车限行措施实行后,为了让市民安全、顺利、舒心出行,正常的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市公交集团采取了多项措施。

在限行期间,市公交集团将灵活制定营运计划,加大运力投放、加密运营班次。在增加日常运力的基础上,还将增加各线路备用车数量,必要时及时增补车辆。GPS智能调度系统将通过车载监控实时掌握客流量变化,调控车辆灵活运营,加强安全监管,以满足广大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的需求。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几轮阴雨天之后,气温下降明显,加之市区机动车辆限行,从11月21日起,在上下班高峰期,市区所有公交车将打开空调,让市民温暖出行。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