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苑君:让老年生活多些乐趣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彩霞

今年60岁的苑君,是市实验中学一名退休英语教师。她在三尺讲台上教授出很多优秀学子,被不少市民所熟知。作为恢复高考后第一批考上大学的人,苑君从英语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在教师岗位担任班主任工作直至退休,曾获得过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2013年,苑君因为身体原因退休后,便在老年大学声乐班学习,第二年又在舞蹈班和模特班学习。“大家都说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这三个兴趣班,也算是我给自己老年生活安排的任务,如果在这三个兴趣班中选一个我最喜欢,那就是声乐。”苑君觉得退休后,更应该老有所用,在老爸老妈俱乐部举行的各种联欢活动中,她积极报名担任主持。作为退休党员,她还积极响应参与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如果在活动中遇到需要唱歌,她就信手拈来。 作为一名从业33年的资深教师,苑君的教学业务能力被众多家长称赞。退休后,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找上家门请教她,如何让孩子学习英语提升成绩。她在班级和学生身上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不知不觉中她患上了职业病,有好几次都病倒在工作岗位上。退休后,苑君每天坚持早上6点起床,步行到红枫广场练太极拳,强身健体。苑君觉得太极拳动静结合,到了70岁还可以继续学习,而声乐、舞蹈、模特这些兴趣班到了一定年龄就不再适合。她也非常喜欢打太极拳,并且经常练习。有时她还跟随队伍一起参与大型表演太极拳活动。 “在家人的支持下,我的老年生活很丰富。”苑君说,此次获得“十佳魅力老爸老妈”称号,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教过的学生和家长在默默为自己拉票。她希望能通过展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启发感染更多老年人重拾生活的乐趣。也希望老爸老妈俱乐部继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乐。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