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常吃坚果可护心防癌


坚果营养丰富,素有“营养高手”的美誉。《国际流行病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10克坚果,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分别降低17%、21%和30%。

坚果通常指的是富含油脂的种子类食物,包括树坚果(比如核桃、杏仁等)和植物种子(比如葵花籽、花生、黑芝麻等)。别看这类食物其貌不扬,但却是营养专家眼中的宠儿,其营养丰富,常吃有助预防多种疾病。

常吃坚果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第一,降低血脂,花生、核桃、杏仁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能够降低血脂。第二,预防心血管疾病,但是其机制还没有完全被认知。调节血脂是减少心血管疾病的一种重要机制。此外坚果中精氨酸、维生素E、叶酸、膳食纤维、钾、镁、丹宁酸和多酚等多种营养成分对心血管疾病发病具有保护作用。第三,降低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原因在于,坚果富含膳食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有利于碳水化合物的代谢。第四,延缓衰老,抗肿瘤,这与坚果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硒等抗氧化营养素有关。

据人民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