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虾皮黄骨鱼豆腐汤 帮你强筋壮骨


冬季日照减少,人们衣着臃肿,行动不便,因摔倒等意外因素导致骨折的发生率直线上升。对于骨质疏松患者,除了及时治疗、经常晒太阳,饮食调理也是一项重要的预防措施。这里推荐一款药膳,老人经常饮用,可达到滋补肝肾、强筋健骨的功效。

虾皮黄骨鱼豆腐汤

黄骨鱼(也叫黄辣丁)3条、虾皮1把、嫩豆腐2块、生姜数片、炒过的黑芝麻1匙。黄骨鱼宰杀后洗净擦干,两面煎至金黄,在锅中加入热水、虾皮和豆腐,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再煮20分钟左右,汤将成时撒下炒过的黑芝麻。胃寒者可撒入适量胡椒粉。

这款汤里的豆腐、黄骨鱼和虾皮、黑芝麻都是补钙“小能手”,对缺钙者十分适用。该汤颜色奶白,香味浓郁,有健脾胃、益精血、强筋骨的功效,适合骨质疏松患者日常饮用。

晚综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