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创文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我市对市区餐饮场所油烟污染进行专项整治
少了油烟味 空气更清新


本报讯(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何 爽)后厨炉火正旺,锅内煎炒翻转,油烟“呼呼”往外排。一名执法人员手持油烟监测仪对着排烟口一测,油烟污染排放值当场可见。这是11月28日中午,记者跟随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市区长江路一饭店检查时目睹的场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各项管控任务,我市从11月开始,对市区的餐饮场所油烟污染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源汇区干河陈乡丁湾村商铺林立,有不少小餐馆、小饭店,一到吃饭时间,这里油烟袅袅,气味呛人。

11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情况有变化了,不少餐饮小店都装上了油烟净化器。

在一家大脸鸡排门店,记者看到,经过油烟净化器过滤后,排出的油烟几乎没有味道,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用油烟检测仪一测,空气排放达标。

“不是装了油烟净化器就万事大吉了,还要定期清洗,这样才能保证净化效果。”执法人员透露,检查中,一些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场所负责人会说:“安装的时候也检测过了,空气达标啊,咋现在检测就不合格了呢?”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不清洗、不维护,造成净化效果不理想。”执法人员说。

小厨房,也是大环保。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油烟污染物成分比较复杂,主要包括颗粒物和气态有机物两种,对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和危害。另外,一些餐饮场所油烟气味难闻,又扰民,是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兵分多路,选择中午和夜晚餐饮场所经营的主要时间段,不间断巡查,每到一处,油烟检测仪现场检测,现场出结果,当场出整改意见。

“空气新鲜了,感觉舒服多了。”记者跟随采访时,听到不少群众对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表示欢迎和赞许。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