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创文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
带着爱出发 快乐做公益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慈善救助、社区建设服务、青少年成长服务……十多年来,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市区及周边乡村,累计参加慈善公益活动数千次、捐助金额达数百万元。11月28日,记者对该公益中心进行了采访。

公益路上默默行走十多年

连续多年开展“爱心车”送高考学生活动,累计送考人员数千名;2016年,为临颍县固厢乡一小学捐助价值10万元的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2016年开始设立奖学金,每年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资助中小学生300余名;2015年开始,累计帮助200多名残疾智障儿童进行康复训练;2012年起开始资助贫困大学生,每年资助每位大学生生活费、学费及其他杂费合计近三万元,直至完成学业……

“回顾十多年来的公益路,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有无愧于心的真爱,并且被爱着、被感动着。”三铭吾公益中心负责人齐双双说,十多年来,三铭吾公益中心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拥有240多名成员。

2015年,他们开始致力于关注关爱失独家庭。“很多失独家庭加入团队后,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生活中重新洒满阳光。”齐双双说,在关注关爱失独家庭项目中,他们召开座谈会78次,慰问120多人次,开展心理辅导85场次,开展志愿活动200多次,帮扶10人创业,帮扶17人就业。

关爱留守儿童

“我们逢年过节都去慰问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棉被等物品。”齐双双说,与物质相比,孩子们更缺失的是精神的关爱和兴趣的培养。临颍县有6000多名留守儿童。考虑到临颍县是足球强县,三铭吾公益中心决定从足球训练上对孩子们进行帮扶。他们招募足球专业过硬且有爱心的体育教师,组建了一支教练团队,最终从临颍县留守儿童中选出80名热爱足球的孩子,组建了农村留守儿童足球队。“我们利用周末组织教练免费对孩子们进行指导、训练。同时,为每位队员免费发放球衣、足球、护膝板、球鞋等物品,免费为他们提供食宿。”齐双双说,自球队成立以来,孩子们频频在一些足球赛事中取得佳绩。今年13岁的明明(化名)是临颍县巨陵镇人,自幼父母离异。在一次慰问困难群众时,三铭吾公益中心发现了他。“这孩子身体瘦弱,加之缺乏父母的关爱,很自卑。”齐双双说,2016年,明明被留守儿童足球队选中,经过培训,目前在北京一家俱乐部踢球,并成功入选2028年国少队。

扶贫先扶志,扶志先健体。看到这些留守儿童日益健壮的身体和自信的笑容,大家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三铭吾公益中心的志愿者带着物品慰问贫困家庭。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