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老人怕玻璃碴伤人 蹲地上捡拾40分钟
社会万象

“好多车路过这里,我怕玻璃碴把人家车胎扎破了,顺手捡捡。”说这话的是一位90岁的老奶奶,因为这份善意,老人一捡就是40分钟,在她的影响下,两位热心路人也加入了进来。这样的一幕发生在11月26日,宿迁市区八一路的路口。

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位年迈的老人拎着袋子过马路,走到一半时老人突然蹲下来开始捡东西……身旁车辆川流不息,非常危险,这时一辆车靠边停下,想看看老人需不需要帮忙。男车主走近一看,老人捡的竟是一堆碎玻璃。

这名车主叫刘庭,他告诉记者:“老人担心路过车辆的车胎被扎破再伤到人,一直蹲着捡玻璃碴,我看到她的手指都被扎破了。”这样的真相让刘庭很触动,他当即拿手机拍了段视频发到网上,希望更多人知道老人的善意。接着,他便和老人一起捡玻璃碴,不久,一个路过的姑娘也加入了进来。

聊天中,老奶奶还告诉刘庭,这些玻璃碴不能随手丢进垃圾桶,不然可能会扎伤环卫工人或是拾荒者,所以她把那些碎玻璃都带走了。据《现代快报》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