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想106元买苹果手机 结果6676元打水漂


106元就可以买到苹果手机?听起来不可思议,初中生小苏却信了。他在网上和卖家交易,最后掏了6676元,却连手机的影子都没见到。记者11月27日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这一案件。

11月24日,小苏在QQ空间里看到有人发布消息,称有低价iPhone6S手机出售。小苏联系对方后协商以一部106元的价格成交。不料,之后对方多次以需要缴快递费、报修押金、激活费、海关税等理由让小苏汇款,小苏一共转账6次,共计6676元。之后,对方仍然不断要求小苏转账,小苏发现不对劲,便去问妈妈,经妈妈提醒,他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介绍,骗子主要利用了市民贪便宜的心理,最好的防范办法就是不要轻信低价抢购及中奖等欺骗信息。据《厦门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