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电动三轮抛锚 志愿者伸援手


□本报记者 齐 放

通 讯 员 邢旭林

一辆满载山羊的电动三轮车,准备过十字路口时,突然轮毂的中轴断掉。附近的文明交通岗志愿者帮车主张女士安置好车上的山羊,又帮忙联系了修车师傅,为张女士解了燃眉之急。

12月4日早上8时许,在市区五一路与金江路交叉口,一辆由北向南拉着几只山羊的电动三轮车走到路口时,突然轮毂中轴断掉,左侧后轮完全脱落,电动三轮车顿时歪倒在路中间,周围散落一地羊粪。这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如果不及时处置,很快就会引发堵车,影响通行。

见此情景,在路口文明交通岗执勤的志愿者苏志俊,连忙招呼执勤的其他同事,帮助车主张女士把车上的几只山羊转移到路边拴好,把三轮车往路边挪动腾出路面。

随后,志愿者在路口南边近百米处,找到了一家电动车修理店,修理工跟着志愿者到路口查看电动三轮车的情况,确认先需要购买配件然后才能修理。

苏志俊看到电动三轮车很旧了,就提醒车主张女士,为了她和别人的安全,最好不要再骑这辆电动三轮车了。

修理工买来配件后,不一会儿就为张女士修好了电动三轮车,志愿者又帮忙把几只山羊抬上了车。张女士感谢大家帮了她的大忙,表示回家后不再骑这辆电动三轮车了。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