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源汇区东大街社区
消防知识讲座 居民说很实用

居民们在认真听冬季消防安全知识。

□文/图 本报记者 吴艳敏

进入冬季,引发火灾的不稳定因素增多,为加强消防宣传,12月4日上午,源汇区顺河街街道东大街社区请来了教官,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上,杨教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影像资料,以实际案例为居民们上了一课。居民们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

杨教官还重点介绍了火灾发生后不同的救助方法、火灾预防及扑救知识、火场逃生常识及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注意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火灾的发生。

居民刘阿姨说:“冬季是用电高峰期,通过今天的讲座,知道了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一会儿回家,我就检查一下家里的插座等情况,为了自己和大家安全,一定要安全取暖用电。”

讲座结束后,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区、车子棚、旧厂院等容易发生火灾的地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多种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大大地增加了辖区居民的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东大街社居委主任张濛濛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