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街头石墩穿上了彩衣

社区工作人员在石墩上作画。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文博

12月4日,源汇区马路街街道马路街社居委的工作人员,用画笔为勤俭街的部分石墩穿上“彩衣”,扮靓了街头,也令路过的市民眼前一亮。

当天,在勤俭街一个石墩前,记者看到一位工作人员在地上铺了纸板,手中拿着画笔,正在涂色。在她旁边,另一位工作人员做着同样的事。两人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一些驻足观看的市民还向她们打听要画什么图案。

“这个石墩我们画了卡通人物,用的颜色也比较鲜艳,很醒目,希望大家通过图案,能寻回一些童心。”正在作画的崔梦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石墩上作画,虽然有些生疏,但整个过程还是很有趣的,过几天她们还要再刷几遍颜色,让整幅画更加鲜亮。

据了解,近段时间,马路街社居委的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看到勤俭街的石墩全部都是水泥的颜色,上面还有污迹,觉得不太美观。考虑到光线不好时,市民不容易看清石墩的全貌,因此决定为石墩穿上“彩衣”,让大家出行时,更方便也更好看。当天,因为时间有限,工作人员先涂画了两个石墩,剩余的石墩,则会抽空闲时间,慢慢完成。

“这石墩摆在这儿不起眼,画上画儿还挺好看的,让人眼前一亮,美化了我们的街头,挺好的。”一些经过的市民告诉记者。

“咱们的工作人员有心了,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咱们社区的环境,让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充满美丽。”马路街社居委主任李亚辉说。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